稼轩教研

市高三语文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历城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9:34:10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济南市高三语文教学经验交流会在历城二中日新楼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教研员万福成、济南市高三备课组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历城区语文教研员王成德老师主持。

  会上,历城二中的赵丽萌和陈艳丽两位老师进行课例展示。赵丽萌老师执教的是文言文复习《六国论》,分别为“基础积累、奠基高考”、“能力提升,走进高考”两个学习活动,通过链接高考真题以及学生模拟出题的方式落实相关文言知识。

  陈艳丽老师执教的是“文言文复习之简答题复习”,分为“探角度、明方向”、“析误区、找对策”、“对点练、提能力”三个学习活动,通过分析答题误区,呈现答题对策,引导学生正确规范作答。

  随后,原55级高三语文备课组长王旭老师做经验分享,王老师以《精耕细作,群策群力》为主题,以《六国论》和《过秦论》为例,向老师们阐述高三文言文复习方向,由课内落实到课外迁移,真正将复习备考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济南教研员万福成老师进行总结。万老师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认可。他认为两节展示课都很有新意,复习课以课本为重点又不囿于课本,专题课对点对标,瞄准高考,两节课都将诊断教学和高考命题方向结合起来,实现了合理高效备考。同时万老师对历城二中56级高三语文备课组集体备课、“磨课”、团队协作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赏。

文:周杰  图:何天宇  审稿:蒋建青  编辑:刘洪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