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区第三届“京鲁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历城二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15:17:4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历城区第三届“京鲁教师奖”颁奖仪式在历城二中举行,来自历城区教学一线的16名优秀教师受到奖励。

  历城区玉圃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乃旭宣读了奖励人员名单;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主任郝纪勇,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生等领导为赵立秋、田玉坤、索颖颖等16名优秀教师颁发了“京鲁教师奖”。

  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历城二中艺术团团长赵立秋作为受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她对京鲁律师事务所对教育的大爱以及对历城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历城二中艺术教育团队坚持“守正创新”,以“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为发展目标,取得了突出成绩,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打造了一张响亮的名片。她代表大家表态,要向京鲁律师事务所学习,要有担当、有情怀,站在新起点,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价值共创,打造艺术教育新高地。

  颁奖仪式上,山东京鲁律师事务所与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还签署了法律服务意向书。京鲁律师事务所将指派专业的律师团队,为历城辖区内的学校常年提供优质专业的法律服务。

  郝纪勇介绍了京鲁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在教育助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设立京鲁奖教金的宗旨就是响应党的号召,让全社会关注教育、关心教师,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作为一家企业,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关注支持公益事业,也有助于提升律师行业的整体社会形象。

  李新生向京鲁律师事务所多年来对历城教育事业的厚爱和支持致以谢意,对他们展现出来的教育情怀表示钦佩。李新生充分肯定了历城二中艺术教育取得的突出成绩,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并提到只要有作为、有实绩才会有地位,才会有尊严。希望接受奖励的老师们珍惜荣誉,勇于担当,不断总结经验,反思问题,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负所托,发挥好优秀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既要持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教好书,育好人,同时也要帮助和引领更多教师更成长。李新生号召全区所有教师都要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拿出激情和勇气,用实际行动在教育岗位上做出一番事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打造与省会东部现代化强区建设相匹配的高品质教育贡献力量。

  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贾延芳主持颁奖仪式,她希望获奖教师要怀着感恩之心,在工作中保持激情,要做充满爱的老师、尚美的老师、勤志的老师,用自己的方式方法、用艺术的声音传递勤志文化。

文:张蕊 图:刘晓旭 编辑: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