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快讯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7:03  发布人:网站小编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5点05分,历城二中、济南稼轩学校、济南稼轩学校小学部全体通讯员及学生记者于日新楼一楼报告厅参加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会。到场的嘉宾有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教育事业中心副主任尹萍、济南报业记者朱晓燕。

  尹萍主任以《融媒体 新力量——浅谈融媒时代下如何讲好校园教育故事》为题作报告,用她自身经历为例,从“尹萍老师去上学”栏目到第一个融媒作品“济南市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再到建立“掌上探校”,向师生们讲述融媒时代下如何讲好校园故事。新时代,新要求,她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就是生产力,是教育自身发展要求,要努力做好学校宣传工作。

  随后,她重点讲述了三代师生同校任教、“十年纸上学校”等实例,提出要多角度挖掘新闻,紧扣时代脉搏,把学校发展放在社会大背景下。她指出,时代在发展,无论纸媒是否消失,无论载体和形式怎么改变,唯一不变的是内容的专业生产,优质内容永远是“王道”,而优质内容产自优质工作,同时也向通讯员提出,要怀揣热情,克服“本领恐慌”,做一个有几把刷子的人,坚持“内容为王”,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站在时代“最前沿”,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人。

  培训会的最后,历城二中党委副书记李玉华从“新、真、实”三个方面对尹萍主任的报告做了总结。

 文:学生记者陈亦菲 

图:何天宇 学生记者李丰百、崔子涵

审稿:张蕊 编辑:何天宇